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遊戲介紹】DEEMO享受音樂遊戲帶來的魅力劇情!

Hi~~各位遊戲夥伴!!


今天要介紹的遊戲是:【DEEMO】



相信很多朋友們已經有遊玩過這款遊戲了、

原本這週已經介紹了俠客風雲傳、而外一起在這週介紹給比較少接觸手遊的朋友們。

遊戲在2013年11月13號IOS系統上發售
網路售價:IOS&Android:60塊台幣(不含額外收入的歌曲本)PSVita:496塊台幣
遊戲平台:PSVita、IOS(5.1以上)、Android(4.0以上)
除了原本收入的歌曲外、新增歌曲本(4~5首)大約一本120塊左右台幣
目前總共新增了14款收費歌曲本、玩家可以隨自己音樂喜好選擇購買。


此遊戲由【雷亞遊戲】Rayark games製作和發行、
成立於2011年9月、遊戲以手機平台為主、兩款音樂遊戲、分別為【Cytus】、【DEEMO】
還有一款休閒類即一款動作類遊戲、【Mandora】、【Implosion】

(雷亞遊戲的Logo)


DEEMO是款在手機平台上的音樂觸碰遊戲、玩家必須聽著音樂的節奏、
看畫面的指示點擊螢幕、而DEEMO特別的地方在於遊戲中含有(劇情故事)、


女主角某一天從天上的窗戶掉了下來、碰到了正在彈奏鋼琴的DEEMO、
沒有記憶的女主角連自己的名稱都想不起來、在這世界裡、
透過一台和樹木相連的鋼琴、進行一場夢幻的旅途。


在這錄了一段遊玩的影片


(由於沒用電腦收音、使用的是手機麥克風、會聽到敲擊聲、FC好難打.....)


(彈奏著鋼琴的DEEMO、強調手臂和手指長度、代表鋼琴家想擁有的像徵化身)


遊戲中有個樹苗、聽到的音樂越多、樹苗會漸漸長成大樹、
隨著樹木的增長、玩家獲得的樂譜和故事劇情就會往前推進。

(聽到音樂長出了樹苗)

音樂類的遊戲非常多種、在這推薦給大家OSU手機版、也非常的好玩有趣、音樂也非常多樣化。


以下擺了此遊戲的試玩影片

(相信我...用手指連打OSU難度變好高、打FC打了非常久@@)

DEEMO在遊戲難度上分為三種Easv、Normal、Hard、
隨著難度、觸碰的按鍵越多、開始遊戲前還可以選擇觸碰音符掉落的速度、

玩家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或想要的難度、
提高或降低、而數字越低越慢、要求的精準度就越高、數字越高、
速度越快、精準度要求就會降低。

(順便推薦moon without the stars)

遊戲很貼心的、為了對應每一隻手機的效能、遊戲中設有音符的延遲校正、
所以不用擔心因為效能而無法遊玩此遊戲。

(可以找到自己最順的節奏)

遊戲中的繪畫也非常漂亮用心、隨著樹的成長、角色的互動內容和背景也會變化或新增、
場景內某些地方只要觸碰也能夠獲得新的樂譜。

而製作團隊也在許多音樂圖片裡放了許多跟劇情有關的內容、玩家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尋找或去相關的論壇、都有許多熱情的玩家發現這些彩蛋。

(雖然是音樂遊戲、也非常注重視覺和場景、左邊DEEMO右邊女主角)

遊戲角色的過場動話完全用圖片敘述、配合音樂、讓玩家自己感受劇情的描述。

(透過音樂和圖片更能專注了解劇情)

以下有據透和心得.......................

總結介紹心得:

很少接觸大型機台、以前碰過的音GAME印象中只有O2和OSU和一些單機遊戲、
DEEMO這款遊戲也常時間擺在手機裡、因為換新手機沒把存檔上傳雲端、

還重玩了1遍........好險是在更新前只有30m時重玩、不然得爬50m的樹和樓梯有點累........

(有購買專輯的興趣、還買了遊戲的OST、之前是限量販售、現在應該都買的到了)

基於這是款音樂遊戲、劇情設計的連貫非常棒、主軸明確表達要點還藏有彩蛋
(很早就知道面具就是另外一個我了!前面劇情中那手套就破梗了!)

可以給遊玩的人非常強烈的感觸、有時好的遊戲劇情不用鋪成太長、

簡短的畫面就能夠表達非常多的內容、畫面消縱即是、感受卻長存內心。


(音樂遊戲除了音樂外、也能夠讓人感受深刻)


單獨一人在外時、可能隨便一個原因需要殺時間等待、
DEEMO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不說遊戲含有劇情這特點外、
當遊玩DEEMO時、感受的到製作團隊把遊戲設計成玩家在觸碰螢幕、
就像是真的在彈鋼琴一樣的體驗、很多首音樂非常強調節奏對應、
遊玩時也真的會有感受這些音符是從自己雙手彈奏出來的感覺。


做為一款音樂遊戲、DEEMO不是第一款放入劇情的音GAME、
但DEEMO卻可以透過劇情將音GAME詮釋給玩家的感受變化、

使遊戲擁有更多樂趣、也多虧於製作團隊的用心吧。



(就是這手套、讓我預測到了)



請期待下周六我下一款介紹分享的遊戲。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來觀看的你們、你們的參與觀看or回覆都是一種鼓勵、喜歡的話分享給你們的朋友吧。


喜歡的朋友們歡迎到我的粉絲專業持續追蹤我撰寫的文章作品:請點選這裡!!



請期待其款遊戲的分享心得。



為了打FC出來真的花了我超多時間、手機錄影品質差還會有點掉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