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遊戲介紹】NOCT 合作或殺戮生存與驚嚇的雙重體驗

Hi各位朋友們~~! 

 萬聖節要來臨啦分享給各位新出的恐怖遊戲、介紹給各位的遊戲是:【NOCT】


遊戲於2015年10月21日發售在Steam上

遊戲售價:9.99美金(大約300多塊台幣)

遊戲時間:生存類遊戲時間不定

遊戲開發:C3SK

這是C3SK的第一款製作的遊戲、還是先行測試的版本、遊戲模式非常吸引人、
實際成品出來的好壞也得看C3SK的實際製作功力了。

遊戲發行商:Devolver Digital

在寫介紹的時候才發現、這款和上一款介紹的遊戲NOT A HERO是同一家出來的、
Devolver Digital主要是以各個獨立工作室&人員開發的遊戲進行販售、
不仿玩玩看這家發售的NOT A HERO真的非常好玩的小遊戲、
大約6~8小時的遊戲時間能全破。


(真心推薦!真的非常好玩!!)

想要先行觀看實際畫面能夠觀賞我的youtube影片

(喜歡我的影片、也能到我的頻道觀看其他的剪輯遊玩:VonParty頻道)


由於購買後才發現NOCT是款Early Access Game、就是先行測試的遊戲、
實際完成版的內容也一定會有更多新的要素。

遊戲主要的目地在於地圖上的生存、透過連線模式、
能夠與別的玩家合作又或者是廝殺、一同面對突然出現的恐怖怪物。

或者是當個混.........噬血玩家、與所有人為敵還要小心怪物的攻擊、
簡單來說這是款2D平面恐怖冒險生存多人遊戲!


(以恐怖遊戲來說、玩家視角是蠻特別的)

遊戲主要在遊玩的是、空中的觀測者、觀測末日後荒蕪的地球、
人類如何在這已經未知的世界生存。

而我們操作著這些角色必須在一堆未知生物的地球上存活、
遊戲採用了街機的模式在遊戲上、角色死掉後、
會馬上重生一個新的角色、能夠把自己的物品給撿回來。


(地圖上這麼多東西還噴到牆壁外、明顯的表示我在這死了無數次.....)


每當快碰到敵人的時候、玩家操控的角色會發出聲吟........驚嘆的字體、UH OH~~

告知我們有敵人出現、但既然是恐怖遊戲、
這聲吟了一下告知我們要有心理準備、但我還是會被突然出現的敵人嚇到。


(UH OH!一聲到底是聲吟還是驚嚇呢?)

遊戲特別的地方在於多人合作的系統、除了各種MOD遊戲外、
很少恐怖遊戲會有多人遊玩系統的、而NOCT除了恐怖外還加了生存要素、

而NOCT是以每房限制人數的方式進行遊戲、會有什麼新的要素在這連線模式中、
也得等正是版才能知道了、總而言之、以一款恐怖遊戲來說算是特別的遊戲了。

(因為是先行版、購買的玩家真的很少....地圖這麼大我找了好久都沒碰到其他玩家)


(正式版應該就會有更多玩家的加入了。)

既然是可以多人遊玩、當然會希望有能夠互相溝通的系統、
遊戲中按Enter就能夠與發話別的玩家對話、
(也可以選擇看到人就直接開槍的方式當作互動的橋梁)

看是想要並肩作戰還是直接射殺對方搶奪資源也是都可以的。


(由於地圖大找不到玩家、只好Yo一下來表達能夠溝通)

觀測者看到這個畫面一定以為這個人瘋了.........
雖然是2d平面遊戲、但是配合音樂、遊戲突然出現的敵人還是能夠把我嚇個半死、
在物資缺乏的狀態下、敵人速度都比人類快、碰到突然衝出來的敵人真的會嚇出爽快感!


(突然間從黑暗處直接衝出來的敵人、配合音樂登場很難不被嚇到!)



總結:


遊戲非常有特色的使用了觀測者的角度來近行遊戲、
製作人用特別的遊玩角度、來敘述除了在遊玩的我們外、
還有著不知道是什麼的生物、正在觀察著正在地球上生存的玩家、
增加了這款遊戲的恐怖以及陰謀感。

夜視的高空觀測、畫面展現的是完全的黑白、
看到各種怪物出現在人類面前、會讓人連想到、
如果是以地面視角的怪物應該會更加恐怖。


對於只看別人玩恐怖遊戲的我來說、這樣遊戲展現的內容的恐怖元素是嚇的到我的、
但是常玩恐怖遊戲或常看恐怖片的朋友們感受會不會這麼強烈就因人而異了。

雖然目前還是Early Access 狀態、這也是製作人C3SK第一款遊戲、
將連線合作、生存與驚嚇恐怖的要素融合在一起、
期望正式版推出時能夠完整傳達出製作團隊理念裡構想的遊戲體驗。

最後...


(NOCT!一起觀測地球末日後拼命生存的人類吧。)
在次感謝來觀看的你&妳、喜歡的話分享給你們的朋友吧。

喜歡的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專業按讚鼓勵我撰寫的文章作品:請點選這裡!!

請期待下一款遊戲的分享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